新闻中心

郸城县第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6 22:14: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程先锋)8月16日上午,郸城县第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正田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主持会议。

    牛正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巡察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修改条例的重大意义,抓住贯彻落实条例的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学习贯彻条例的组织领导,严格依照条例开展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牛正田强调,要突出政治定位,有力有序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内容,深化政治巡察。对乡镇开展巡察,要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夯实“两个责任”,瞄准中层、基层,解决中梗阻、微腐败问题,促使被巡察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运用辩证思维,提高巡察质量。要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辩证看待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做到谋篇布局有思路、举棋落子有章法。三是讲究方式方法,准确报告问题。巡察报告要突出政治高度、鲜活有力、严肃严谨。

    牛正田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形成巡察整体合力和战斗力。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监督;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实效;要严格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侯磊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二要紧盯问题要害,确保巡察工作质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做到标准不变、尺度不松、质量不降,坚决防止出现“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问题”。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巡察震慑效应。各相关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格落实巡察成果运用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队伍管理。要强化纪律意识,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绝不能以巡谋私,真正展现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维护县委巡察工作的良好形象。

    会上宣读了第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本轮巡察将对巴集乡、胡集乡、双楼乡、秋渠乡、宁平镇、南丰镇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时间40天左右。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