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地中海加强堵截 黑海成为难民偷渡入欧新路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7 09:57:03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赴欧难民主要经由地中海偷渡前往欧洲,但在相关国家的政府加强堵截后,许多“蛇头”改由黑海路线偷运难民入欧。

    据报道,土耳其近期截获了69名伊拉克难民。来自保加利亚和塞浦路斯的人口贩子企图带他们从土耳其出发,经黑海进入罗马尼亚海岸。

    资料图:2016年1月28日,意大利地中海,海岸警卫队当天从地中海救援非法移民。

    报道指出,以往难民大多经地中海从土耳其偷渡到希腊,或是从利比亚进入意大利。但在当局严厉打击下,循此路线的难民大幅减少。相反,由北非经地中海西部进入西班牙,以及由海陆两路经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偷渡的难民数量急升。

    数据显示,今年抵达西班牙的难民人数急升4倍。罗马尼亚今年上半年已截获2500名非法入境难民,较去年同期上升近5倍。

    保加利亚海军参谋长佩内夫指出,目前难民主要从土耳其经陆路进入保加利亚,但当局在爱琴海加强堵截后,预料有更多人循海路偷渡进入保加利亚。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