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凯:带伤不下拆违一线的两违治理工作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7 14:55: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一)每天奋战在两违一线,白天出门工作,很晚才回家。面对违建业户的冷言冷语,他总是耐心相劝,逐渐赢取信任和理解。他用自己的无私付出,彰显着两违治理工作中实干与担当精神。他就是周口港区城管办市场中队一名普通的一线城管队员张凯。

    今年24岁的张凯,自2014年5月份正式入职以来,他被分到市场中队负责李埠口市场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像一名忠诚城市卫士,守护着管市容和环境卫生。

    6月30日,全市“两违”整治攻坚战启动,港区“两违”集中整治任务也同时下达,其中占用公共空间14处,违法占地7处。港区立即召开了“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传达市中心城区“两违”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精神,对当前港区存在的“两违”建设和卫片执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对“两违”任务按照属地管理进行部署分解。其中有7处占用公共空间违建在和2处违法减低违建张凯的管辖范围。

      得到任务后,张凯本着依法依规的原则,上门入户耐心做建业主的思想工作。面对着业主的质疑和不理解,他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讲解政策。“人家在这里好好的,突然说拆就拆,多少都会有意见。”张凯说。

    在宣传政策过程中,违建户有埋怨和不满,这些都是比较缓和的。其中有一次,一个违建户言辞十分激烈,他只能主动选择忍让。“说实话当时很委屈,但千万不能跟他们吵,只能等他们气头过了,再过去劝,说服他们自行拆除。”张凯表示。后来,经过他多次上门做工作,一次次的被拒绝,耐心细致的宣讲政策,反复的做工作,最终该违建业户被张凯说服了,主动把非法占用公共空间违建自行拆除。

    张凯说,他非常理解这些违建户,“换个角度想,假如我是他们,可能也会抱怨的,但我不能纠结,这毕竟是工作,而且为了城市的规划和发展,只能把它做好。”

    艰难归艰难,委屈归委屈,该做的工作还是要继续做。港区“两违”治理攻坚战全面启动以来,为了加快拆违进度,张凯和同事们一起主动帮助违建户搬运、转移物品。同时仔细清场,将人员物品全部安全转移出来。当时天气炎热,温度能达到38度,他们身上的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白皙的脸晒黑一圈,细嫩的手掌磨出了血泡,嘴唇上也爆出了干皮,但是他毫无怨言。

    7月12日上午,张凯和同事在帮助一家钢构房违法建筑拆除时,张凯右脚被铁皮划伤,血流不止。同事们都让他回单位休息,都被他拒绝。“这点伤不算什么,大家加把劲,今天一定要把这处违建拆完。”张凯这时还不忘为大家鼓劲。简单包扎后,他又冲上了拆违一线。截止到当天上午10点,面积约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完。

    为什么这么拼?张凯给出这样的答案:上级交给你任务必须得完成, 无论如何都要完成!”更多的时候,张凯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敢于负责、勇于付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