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工商局等11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7 15:48: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窦娜 通讯员连平)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建立由市工商局牵头的周口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周口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职能是,在市政府领导下,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

    联席会议由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周口海关、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网信办、市邮政管理局等11个部门组成,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各部门将按照协同管网的要求,依据职责分工,在认真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相关工作的同时,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增强监管合力。

      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海洋介绍,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强化网络市场协同治理的重要基础。市工商局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认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培育发展网络经济,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优化网络市场秩序,促进我市网络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