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7 15:53: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窦娜 通讯员连平)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为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自8月16日起,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等10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刷单炒信和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将依据职责分工,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服装鞋帽、儿童老年用品、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农资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影响公共安全的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对生产经营企业和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处置互联网侵权假冒信息,加强风险监测和质量抽检,开展邮件、快件寄递渠道重点执法,建立健全侵权假冒商品生产、流通、销售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大对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投资收藏类等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力度,遏制虚假违法广告反弹。严厉打击恶意注册、刷单炒信、虚假评价以及泄露倒卖个人信息、合谋寄递空包裹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非法主体网站,规范网络经营主体。加大对互联网领域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网络传销行为的查处力度。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是我市网络市场监管第一次多部门联合执法,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督查指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发挥各种监管资源的综合效益,以信息公开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和督促网络经营主体特别是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建议、提示、约谈、告诫等手段加强行政指导,深化专项行动的整体效果和社会影响。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