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梦牵绿色军营 大学毕业生闫腾飞两次当兵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7 16:34: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张然 张航硕)

    “腾飞,这次妈说啥也不再阻拦你,到部队一定要好好干。”

    “腾飞,都怪爸不好,去年耽误你一年,今年说啥也要让你去当兵。”

    8月16日,当淮阳县朱集乡入伍青年闫腾飞得知自己体检与政审“双合格”的消息后,他的父母也纷纷表示一定支持他入伍。

    这到底为啥?原来,2016年7月,学基建专业的闫腾飞大学毕业后,一直怀揣从军的梦想。可去年背着家人在网上报名的他,经县征兵办严格体检与政审,“双合格”的他在是否去部队的问题上,家人意见不一。

    父亲闫致前说:“孩子,你去部队,爸不反对。可是你看看躺在病床的母亲,还有上高中的弟弟,你还要去部队吗?”随后,母亲郭桂芹拉着闫腾飞的手说:“都怪妈的身体不好。你当兵是个好事,可妈会不由自主地想念你呀!”

    而作为孝子的闫腾飞不再说什么,他找到该县人武部部长周天锋及县征兵体检站站长张文杰说:“周部长、张科长,都怪我不好,家里有实际困难。我可能去不成部队了。”周天锋与张文杰得知小闫家中实际情况后,安慰道:“小闫,思想上别有包袱,明年还可去嘛!部队大门始终向你这样的有志大学生敞开着!”

    就这样,闫腾飞去年没有入伍。不过,事隔不久,闫腾飞靠自己的专业和实力很快应聘到郑合(郑州至合肥)高铁淮阳段工程队当了一名技术员,月薪2800多元。第一个月发工资后,小闫及时给母亲购买了一些营养品。

    而郭桂芹看到有出息的儿子恁懂事,心情自然高兴起来。加上,该县采取健康精准扶贫签约服务等措施,很快郭桂芹的病情有所好转,3个月后,生活能够自理,半年后,身体得打痊愈。

    因在工地表现突出,技术过硬,又热心帮助别人,小闫的工资每月也随即涨到5000多元。

    靠勤劳致富的一家人,最终甩掉了贫困的帽子。

    “我始终拥有一颗报国之心、从军之梦。”小闫说,现在,母亲的病好了。自已一定去部队接受更好地锻炼。不然,会后悔一辈子!

    今年征兵工作刚开始,他又一次网上报名。结果,他再次成为“双合格”入伍青年。

    依照该县大学生优先录取、优先定兵的原则,小闫入伍可谓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为此,小闫近几天心情特别的高兴,连走路也哼唱着自己改编的《人在旅途》小曲——从来不怨命运之错,不怕旅途多坎坷,向着那绿色军营去,锤炼一个更坚强的我……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