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举行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8 01:51:00 
分享到

    (记者 王艳)  8月17日上午,2017年周口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周口天明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等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我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7月13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募集资金近2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82人。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爱心企业颁发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牌匾,并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两位受助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表达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表达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决心。

    李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关心支持希望工程事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顺利实现大学梦想的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希望工程是团组织服务青少年民生的重要品牌,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拓宽活动载体,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团市委、市青联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整合资源,救助资金和帮扶范围均有很大提升。可以说,这既是一次扶贫济困、接力希望的助学活动,更是一次凝聚爱心、成就梦想的公益行动。

    李云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人生追求同人民的事业、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要在拼搏中锤炼本领,始终保持自立自强、奋发努力的人生态度,把贫困当作磨炼意志的熔炉,把奋斗当作成才成功的阶梯,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百折不挠的勇气,创造出耀眼的青春火花,留下无悔的青春记忆。要在感恩中无私奉献,常怀感恩之心,以满腔的热情回报社会;常行为善之举,把爱心的接力棒永续传递;常思家乡之情,在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征程中谱写出灿烂的青春华章。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