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许甘露在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住关键 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8 01:54:16 
分享到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在刘继标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精准扶贫帮扶情况。记者 王亚辉 摄

    (记者刘彦章) 8月15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到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精准施策,抓好产业扶贫和基层基础,注意精神扶贫,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宏宇、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申涛、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等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参加调研。

    许甘露先后到沈丘县付井镇赵口村、豫丰养殖场和冯营乡李寨村等地,实地查看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和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充分相信党委、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大家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甘露听取了沈丘县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和部分村“两委”代表及驻村第一支部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许甘露对沈丘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沈丘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工作力度大,措施实在,成效明显,各项工作都在向纵深发展,提前完成脱贫任务大有希望。

    对于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许甘露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脱贫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抓住关键问题,坚持精准施策,在继续解决“两不愁”的同时,重点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问题。要聚焦产业扶贫,进一步提升“造血”功能,完善“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注重市场效益,选择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的产业。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贪大求洋,不盲目攀比,要适应农村农民的实际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设施可持续使用,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对群众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脱贫典型,提振“精、气、神”,摒弃“等、靠、要”依赖思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刘继标主持座谈会。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许甘露讲话精神,刘继标要求,要把学习领会许甘露对沈丘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同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使扶贫政策、扶贫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周口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夯实各级的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把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合力攻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市政府将会与沈丘县一道,采取超常规举措,在财政资金、项目安排和工作力量上向沈丘倾斜,上下同欲,共同努力,完成沈丘县率先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