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任正晓在周口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要求

创新监督手段 增强监督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18 08:39:42 
分享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刘继标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淮阳县白楼镇群众工作服务中心调研。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8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到周口市调研指导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陪同调研。

    在淮阳县白楼镇群众工作服务中心,任正晓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所办事项、办理进度,询问对窗口人员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有何建议意见,实地调研“四化三查”工作开展情况。“四化”即职权清单化、用权规范化、监督立体化、问责常态化;“三查”即查行政审批是否合规及时,查民生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到位,查群众举报的违纪问题。任正晓指出,通过强化监督推动窗口单位工作效率的提高,是提升为群众服务水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监督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做好监督,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让干部清清白白干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每月农历初六、十六、二十六是淮阳“逢六村务日”,让群众和党员干部有事说事、民主议事、集中办事,有效解决了农村许多热点、难点问题,也改进了干部作风。在白楼镇于庄村,任正晓详细了解“逢六村务日”开展情况。他指出,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工作作风好坏、工作效率高低,关系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他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讲实际、讲质量,确保扶贫实效,脱真贫,要坚决查处扶贫中发生的数字虚假、作风浮散等问题。

    当天,任正晓还实地调研了淮阳县“两个责任落实与监督网络平台”、周口市港口建设和沙颍河治理情况。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