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狼2》片尾护照与真实不符? 吴京:最喜欢这个镜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8-18 08:44:58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张曦)随着电影《战狼2》的热映,一些争议也随之而出。近日,片尾出现在中国护照上的文字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这与真实护照不符。对此吴京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说:“全片4077个镜头最满意这个镜头,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最想表达的一句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是《战狼2》片尾的画面,也是吴京在拍摄的4077个镜头里最满意的一个。

  对于个别网友的抨击,吴京直言,从从法律上说,自己没更改证件,只是画面,并非实物。他带着苦笑说,“有些人总想把事情上升到某种高度,有这个必要吗?我就是个导演,这是我对自己价值观的一种表达,你可以不认同,但不要进行人身攻击,我拍《战狼2》就是为了这个镜头!”

  吴京毫不掩饰自己对中国护照有很深的情节。他提到,自己从1986年出国时办签证就各种受气,“我当时就说别等我们中国牛了!现在这个时刻被我等到了。我跑路演的时候,有从利比亚撤侨回来的观众看了好几遍,跟我说最感动就是这个镜头,事实上就是这样的,其他人只能看着中国人先走。中国强大了不好吗?如果觉得不好,请移民”。

  作为拍出华语票房第一片的导演,吴京坦言现在的华语片重要的是保持本心。问到给《战狼2》打多少分,他毫不犹豫地说:“没上之前100分,因为倾注了我无数的心血,已经变得不客观了。上映之后已经没有价值了,8点还是100分,上画那一瞬间,8点01分就变成0分。”

  吴京还表示,自己只有在票房过8亿的时候高兴过,因为完成了保底任务。

  对于《战狼2》票房大胜,吴京坦言压力不小,但自己会调节,“我相信只要守住自己的本心,继续尊重电影尊重自己尊重观众,观众心中是雪亮的,不会因为作品的好坏,而是取决于你的态度”。

  回忆起拍摄的往事,吴京感慨良深。他认为当下不少中国电影人缺乏“工匠精神”。

  “我们拍着戏,某部门的组长没了,因为戏太多,派副组长来。过几天副组长又去横店拍戏了,说有大事再回来,把这里交给了二副组长。”在吴京看来,这与抢钱行为无异,是影视发展最大的弊端,“有几次因为交接问题我差点死了,坦克追我撞墙的那场戏,当时拍完一踢,才发现上面掉的砖是真的,我跑慢一步就完了。不是有人问为什么电影超支吗?钱就用在这些浪费上了”。

  采访中,吴京数次提到“资本绑架”四个字,他坦言:“曾有资本要绑架我,但没绑成。因为我这人脾气有点臭,吃软不吃硬,你跟我玩硬的,我砸锅卖铁也不受你这套。”

  “比如有人跟我说,这电影我投资了,你得用我女朋友。我说凭什么啊,我自己媳妇都没用。”吴京有些激动地说,“你别拿资本来强奸我,你多少钱投资,我给你房本,你还能赚呢!我不愿意受这种挤兑”。

  但是吴京也承认,虽然自己常常得罪人,但发现还是需要资本来支持电影,“所以要学会如何利用资本来完成你的目标,让资本达到他们的目的,中国电影在进步,市场在趋向成熟,但这个阶段是需要阵痛的,成长的烦恼就来自于这里,所以该学会方式方法,如何让大家受益”。

  此外,针对有传闻说获邀出演好莱坞动作片《敢死队4》,吴京在采访中予以否认,“我没有接到这样的邀请,我也不知道”。(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