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宠物鸭爱和主人贴贴脸 听主人的话“洗脸”(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生活报 2017-08-18 08:46:37 
分享到

    宠物鸭养9年贼招人稀罕 爱和主人贴贴脸不洗澡就撒撒娇

    生活报8月17日讯(栾德谦)生活中,养猫狗甚至养猪当宠物的人有,可养鸭子当宠物,跟在主人身边一起遛弯儿的,您见过吗?15日,记者就在哈尔滨市政府门前的市民休闲广场上,看到了有趣的一幕:一位大娘和一位大爷一前一后的在广场上走着,一只雪白的鸭子走在他们中间,在广场上“列队遛弯”,让周围的市民忍俊不禁。

    趣事一:过马路要人抱还会贴脸

    15日7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市政府后身景观河桥边看到,一位大爷正在压腿,一只白色的远看有点像鹅的肥鸭子,正在优哉游哉地抖着屁股。记者问道:“这是鸭子还是鹅?它叫什么啊?”“是鸭子,叫鸭鸭。” 70岁的单大爷说。

    不一会儿,单大爷的老伴走了过来:“上江边,鸭鸭。”说着,记者看到,单大爷的老伴走在前面,鸭鸭跟在后面,单大爷在最后,三人一队走向江边。“我们老两口必须一起走,它才会跟着走,有一个不动,它都会等着。”单大爷说。

    记者看到,要过马路时,单大爷的老伴喊了一句:“鸭鸭,让姥爷抱。”鸭鸭就停下脚步,单大爷过来抱起鸭鸭说:“鸭鸭,跟姥爷贴个脸。”只见单大爷撅起嘴亲过去,鸭鸭就会把头贴在单大爷的脸上,只要单大爷不动,它也不会把头移开。

    趣事二:说洗脸鸭鸭就把头扎江里

    说起为什么养鸭子当宠物,单大爷说:“我外孙子在早市上买了两只小鸭子,一只花的第二天就死了,这只白色的一直养到现在,今年都9岁了。家里就我们老两口,它也给我们做个伴儿了。

    来到一湖三岛,单大爷抱起鸭鸭一把扔到水里。鸭鸭扑着翅膀,稳稳地落在水面上。只见鸭鸭并不像其它鸭子在水里游泳,不到2分钟的工夫,它就往岸边游了。“再游一会儿,洗洗脸”。单大爷话音刚落,鸭鸭竟真的把头扎进水里洗了洗。“再洗洗脸”。单大爷连续说了几次,鸭鸭都会照做。

    趣事三:爱干净每天都得洗个澡

    单大爷告诉记者,一年四季,鸭鸭每天都得洗澡:“夏天就到江边来洗澡,冬天在卫生间把淋浴打开,它会在花洒下面转圈冲洗,可爱干净了。要是不让它洗澡,它还不乐意呢,会把给它喝的水弄翻,喂的饭甩到笼子外面。”

    记者向单大爷了解到,平时在家里,鸭鸭多数时间都待在笼子里,记者问鸭鸭平常都吃什么?“吃饭以素食为主,我们吃啥它就吃啥,我们会把饭菜拌在一起喂给它,它都吃。”

    主人很有爱 为了鸭鸭9年没怎么出远门

    溜弯儿的市民问单大爷:“养它的话,你们是不是不能出门了?”“是呗,之前我们老两口冬天还能去趟海南或者什么地方。为了照顾鸭鸭,我们这9年基本没怎么出过远门,把它放别人家,我们也不放心。带鸭鸭在广场、江边溜达,很多人都会过来跟我们聊天打招呼,还因此结交了不少伙伴。鸭鸭不但给我们带来快乐,也给所有看到它的人带来快乐,这也让我们感到很开心。”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