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地球:神奇的一天》还原自然之美 蕴含中式哲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8-18 08:46:59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地球:神奇的一天》举办北京观影场 被赞最佳“地球宣传片”

  BBC《地球》原班人马打造,跨越22个国家、历时三年制作续集《地球:神奇的一天》已于8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在暑期档多部重量级商业片的激烈竞争中,《地球:神奇的一天》作为其中类型稀缺的纪录片电影堪称暑期档的一道“清流”,凭借自身过硬的口碑,影片在各大平台的关注度不断攀升。取得豆瓣8.3分,猫眼9.1分的超高观众评分。从网友评论来看,影片对于自然之美的极致还原以及对于中式哲学的独特解读是它口碑爆棚的主要原因。日前,该片在北京举办观影,观影过程中也收获好评如潮——“在浮躁慌乱中回归安宁”、“一部寓教于乐的好电影,尺度拿捏到位,适合亲子观看”、“剧情疾徐有度,画面悠然闲适,诙谐悄然生趣。”

  作为一部可以“洗眼”的暑期档电影,《地球:神奇的一天》全方位展现了地球自然之美,从极地冰川到赤道沙漠、从高山峡谷到海底深渊、从野外的丛林到繁华的城市。大自然界震撼人心的景观,动物们的呆萌特写和生活写真,伴随着成龙大哥娓娓道来的配音,成就了一幅完美的画面。

  说起地球,虽然我们一直身处其中,但未必每个人都能发现它的神奇和美丽。这部电影则借助一群卓越艺术家的超凡视角,将地球无与伦比的魅力展现在观众眼前。作为BBC历史上最为卖座的自然纪录电影的续集,《地球:神奇的一天》展现出的画面令众多观众陶醉其中——“如同散文般的画面呈现,给予我们更多的思考空间,片子看完,后劲很大。”、"绝美的画面+精彩的剧情+美妙的音乐=年度最佳自然纪录电影"、"这部电影的框架是散文诗。时间和物种,构成了它的纵横轴线。"谈及观影感受现场观众丝毫不吝赞美之词。

  《地球:神奇的一天》将动物们憨态可掬的可爱一面完整保留,也完整呈现了大自然弱肉强食的残酷法则。然而影片中几乎没有放出一帧的血腥画面,但是全片看下来,无论是竭尽全力渡过急流的小斑马,与蛇的生死时速的小蜥蜴,还是为了生活不惜与大海相搏的企鹅一家……每一个动物都在力求生存,尽可能活下去,让生命的每一个瞬间都能够绽放出独一无二的光彩。尤其是沉睡三年却仅有一天生命的蜉蝣,在短短一天中尽力活出光彩的画面,成为观众们心中最令人难忘的一幕。现场观影的影评人说道:"浮生一日,蜉蝣一世,挺震撼。我们虽渺小,但也有属于自己神奇的一天。"

  《地球:神奇的一天》足迹踏遍22个国家和地区,捕捉到38个野生物种的生命瞬间,最终浓缩在一部电影里,将史诗级的画面首次完美而清晰的呈现在大银幕上。其中幕后团队的艰辛可想而知,集结100余位中外制作团队成员,历经142个充满挑战的拍摄日,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进行拍摄,神奇的一天,却是很多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无数天的投入完成。“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奉献了很多珍贵而美妙的镜头,展现大自然的伟大。”现场观众表示。

  《地球:神奇的一天》讲述了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灵,在日月的交替、太阳的起落中出生、成长的故事。影片由BBC地球影业和SMG尚世影业联合出品,已于8月11日全国上映。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