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昨发放助学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18 08:57:27 
分享到

发放仪式现场

    □晚报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8月17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的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20名贫困学子现场领取了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

    发放仪式现场,周口晚报记者见到了曾走访过的一些大学生,和之前的迷茫状态相比,即将领取助学金的他们放松了不少,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一共4000多元的学费,希望工程资助了3000元,帮我解决了大部分的学费。9月4日,我可以去海南大学报到了。”川汇区郭埠口村的杨露露说,“除了感谢,我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答帮助我的人。”

    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的贫困大学新生手工制作了一棵象征着爱心的大树,树叶是他们按下的指印。“我们就是树叶,爱心人士就是树干,树叶忘不了对根的情谊。”一位贫困大学新生说。

    据了解,我市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7月1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已募集资金200多万元, 382名贫困学子即将带着爱心人士的祝福走进大学校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