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为清华北大新生小学初中高中老师颁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8 15:24: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8月18日,太康县在一高隆重举行2017年高考总结暨庆功表彰大会。令人感动的是,太康县在为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颁奖的同时,对考入清华、北大学生的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原初中三年级班主任、原小学六年级班主任颁发“太康县名师”奖,并为考入清华、北大学生所在的高中、初中、小学颁发奖牌。

    太康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政协主席王建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教育工作的副职,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心校校长,县一高班子成员,高三全体学生等参加庆功表彰大会。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肖蕾宣读庆功表彰嘉奖令。随后县领导为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颁奖,并对考入清华、北大学生的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原初中三年级班主任、原小学六年级班主任颁发“太康县名师”奖,并为考入清华、北大学生所在的高中、初中、小学颁发奖牌。

    颁奖结束后,今年考上北大清华的学生家长代表车亚明,考入清华、北大学生代表许成豪,2018届高三新生代表王守康,一高教师代表王春燕分别做了发言。

    李锡勇向太康一高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和获奖的太康名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锡勇指出,近年来,太康县的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自2012-2017年,累计考入清华、北大学生58人。

    对今后的教育事业李锡勇要求,一要切实做到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已经形成的好思路、好办法、好措施,坚持发扬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拼搏精神。二要大力弘扬“四苦”精神。打造太康教育名片需要我们继续发扬领导苦抓、教师苦教、学生苦学、家长苦供的“四苦”精神。三要突出重点抓关键。要切实抓好高中教育,实现高中教育在现有基础上的新跨越。要实行跟踪管理制度,落实培优措施、补差意识,让尖子生都能上名校,让更多的学生考入好的大学。四要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教师不仅要注重教书,更要注重育人,不仅要注重言传,更要注重身教,加强自我修养,以身立教,率先垂范,甘为人梯,努力成为青少年学生的良师益友。五要积极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必须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以改革激发活力,改善条件,提高质量,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