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井冈山研学圆满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18 16:08: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帅 通讯员 李永超)8月17日周口市文昌中学井冈山研学之行进入最后一天。

        上午,文昌队伍祭拜小井红军烈士墓,参观了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并在这里现场聆听红军第一所正规医院——茅坪的组建过程,在听到医院修建缺钱——群众集资、战士从每天五分钱的伙食费中省出一分两分,缺物——群众从山上砍伐毛竹、木材,集合军民合力才建好一所全木制的医院时,文昌师生深深为之震撼,他们还参观了红军当时使用过的医疗设备——简陋到极点的药罐、用竹子制作的镊子、用于消毒的食盐等,现场感受到了红军生存的不易。

        随后参观了毛主席大井旧居,在毛主席曾经思考、战斗过的地方,感受那个年代的战火纷飞,感受领袖的不凡智慧。

        晚上7点,2017周口市文昌中学井冈山研学旅行精英班结业联欢晚会开始,在洪亮的文昌四德歌歌声中,五个班的小红军们各显身手,表演了“国家”、“感恩的心”手语舞,歌曲追梦赤子心等精彩节目、马仁玲部长高歌豫剧“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刘大哥讲话理太偏”等经典选段,并为师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欢声笑语中,晚会接近尾声。

        本次研学活动,让文昌师生近距离接触到红军精神,尤其是聆听了革命后代讲家风,深入了解到建国元勋们是如何一步步克服万难,解放全国的,将军们的故事和精神渗透进师生们的内心,成为文昌团队不可磨灭的记忆,激励着文昌人,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勇攀新的高峰。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