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磨机技术状元王永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18 16:42:35 
分享到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氧化铝厂配料车间高级技师王永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操作经验,潜心钻研低品位矿石条件下的磨矿操作方法。经试行,不但减少了备品备件消耗和电耗,还将原来的65%磨机运转率提高到87%左右,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该操作法后来被企业命名为《王永伟格子磨“三勤一控”操作法》。

    2014年,王永伟技术创新工作室成立,全体成员就矿浆指标的优化开展攻关活动,最终总结出了适合于现有设备、工艺的《王永伟矿浆细度优化调控法》,为氧化铝系统指标的优化发挥了关键作用。

    王永伟还将自己工作二十多年来汇集整理编写的《磨工常见问题分析指南》分享给其他工友学习,正式这种始终坚持“传、帮、带”的精神,使员工们的技能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王永伟曾先后获得了2010年“郑州市技术状元”、2011年“河南省`名职工技术英杰”、2012年“郑州市优秀技师”、“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2013年“中央企业劳动模范”、2014年“河南省劳动模范”、2015年河南省示范性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等荣誉,完成了一个普通工人到大国工匠质的的飞跃。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