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暨第九次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0 09:48: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通讯员高玉贵) 8月17日下午,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暨第九次推进会。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闫冬梅、县委常委李远富、王红涛、李本磊、郝四春、刘和辉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在讲话中说,今天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促进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精准、扶贫责任再压实、作风方法再改进,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今天的会议十分重要,其重要性在于从今天起,我们的主要精力就要从前期的规范档卡、整改问题工作,转入到产业扶贫项目的建设,转入到各项扶贫政策的兑现上来。

    马卫东指出,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全县上下以问题为导向、以脱贫为目标,围绕“六个一”“三个零差错”和“三个明显提升”,打好了规范档卡的阵地战、问题整改的歼灭战、政策落地的攻坚战。盘点前7个月的成绩,可以用“1”、“3”两个数字来总结:“1”就是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了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有的甚至是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明显变。“3”就是完成了三大任务。一是完成了贫困户的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二是完成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任务,三是配套完善了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措施。

    马卫东强调,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抓好“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全县上下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作为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来抓,坚持“闻错必查、有错必纠”,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到位。尤其要聚焦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并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是要坚持瞄准靶心,抓好分类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精准识别,瞄准‘靶心’,把准贫脉,找对结症,精准发力。转移就业要全到位、产业扶贫要全覆盖、医疗健康扶贫要全到户、教育扶贫要全落实、基础设施要全推进。三是要坚持宣传培训,抓好政策入户。抓好政策的宣传,不仅仅是为了迎接各类检查,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策、结合政策、用好政策,通过借助各类政策形成脱贫合力,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研究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四是要坚持干在一线,抓好驻村帮扶。要结合当前实际,必须持续抓好帮扶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帮扶力量,明确帮扶责任,将最强的帮扶力量、最优的帮扶资源向最需要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倾斜。要发挥脱贫责任组的攻坚作用。要发挥第一书记的第一作用。要发挥帮扶单位的帮扶作用。五是要坚持夯实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任务依然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夯实责任,用实干“热度”撑起扶贫“温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力度不能减、效率不能慢、作风不能软、督查不能松。

    马卫东最后说,同志们,《左转》里面有一句话,非常深刻,叫“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就是说驾着简陋的柴车,穿着破烂的衣服去开辟山林、来艰苦创业。我觉得,全县的各级干部也要以这种精神来抓好我们的扶贫事业,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弘扬这种精神,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梦、实现明年脱贫县摘帽的目标不是梦,但愿好梦成真。

    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本次会议尤其是县委书记马卫东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一是要迅速传达。二是要狠抓落实。三是要严肃问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产业扶贫的责任时时记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新局面,为商水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在会上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产业扶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邵超、李峰、杨新权、刘万华、彭发光、卢红兵等县处级领导干与全县各乡镇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和扶贫专干;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和主抓扶贫工作的副职;各行政村第一支部书记一起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