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项城上演 再现“焦裕禄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0 16:50: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8月17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项城专场在该市影剧院精彩上演,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勤政务实为民的视听盛宴。

    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强以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近千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张文成在致辞中说,焦裕禄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党的建设工作中,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里,围绕“三新两好一率先”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总基调,聚焦“一攻坚五提升”,发扬“以上率下,务实重干,服从大局,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带领全市群众凝心聚力、拼搏创业,奋力开创我市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晚7时30分,随着舞台大幕徐徐拉开,漫天的风雪,一下子把观众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县。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雨夜抗洪、病榻痛斥浮夸风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塑造出了一个真实可敬、散发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形象。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铿锵的唱腔把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清正廉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引起了党员群众的强烈共鸣。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不少观众被感动落泪。

    演出结束后,我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戏剧《焦裕禄》,受到了一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洗礼。对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他们将自觉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克难攻坚,勇创佳绩。

    郑郭镇 党委书记 朱旭:我们专题观看了豫剧焦裕禄,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党一直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今天的豫剧也是项城市两学一做的一项专项内容,通过这一次观看,我对焦裕禄的精神又有了更深的感悟和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我们树立了更高的标杆。回去之后,我们要把这次学习活动持续的深入下去,把焦裕禄的精神贯彻到我们各项的工作中,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的楷模。

    市妇联主席 郭秀琳:今天观看了戏剧焦裕禄,在观看的过程中很受启发,特别是焦书记,在生病期间,不离不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职责,我很感动,在我们观看时大家都流下了热泪。通过观看,从内心里觉做为一个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回去了之后,我要引领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为项城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据了解,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文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该剧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很强的佳作,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