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昌宇强调: 以啃硬骨头的毅力 绣花的功夫 愚公移山的气力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0 17:01: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8月17日上午,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在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 抓持续整改 促全面提升工作会议,副市长王拥军出席会议。

    刘昌宇指出,全面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言九鼎的承诺书,更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全党的重要使命、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向党中央签下的军令状。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刘昌宇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扶贫工作作为全市最大的民生工程,是考验每位党员干部对党是否忠诚、对群众是否有感情、党性修养是否够强的最佳试金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责任感,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怀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认领需要整改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事求是,深刻开展自查自纠,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对贫困户实行精准分类,做到细而再细,准而再准,真正实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丝毫不能降低标准,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做细做实。

    三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刘昌宇指出,作风扎实过硬,才能实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攻坚战,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工作中,要以精准为前提,拿出啃硬骨头的毅力、绣花的功夫、愚公移山的气力和百折不挠的韧劲儿,使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做透。

    四要严格问责,绝不姑息。刘昌宇强调,脱贫攻坚已被提升到了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深入推进,对任何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不讲政治、不守规矩,对上级政策、决定置若罔闻、麻木不仁的行为和“虚”“浮”“假”问题坚决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如期顺利圆满完成。

    会上,王拥军对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重点做好的建档立卡、精准分类、金融扶贫等十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相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