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漂流世界杯大赛在广西资源闭幕 捷克队夺男、女组桂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8-21 08:13:24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桂林8月20日电(赵琳露)8月20日晚,2017漂流世界杯大赛中国站在广西桂林市资源县闭幕,捷克队夺得男、女组桂冠。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俄罗斯、捷克、塞尔维亚、新西兰、匈牙利、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共10个国家的14支队伍的漂流选手齐聚资源五排河,挥桨切磋,上演了漂流版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捷克女队获得女子障碍赛和拉力赛第一名,匈牙利女队获得女子竞速赛和对抗赛第一名,捷克男队获得男子竞速赛、障碍赛、拉力赛第一名,新西兰2队获得男子对抗赛第一名。最终,捷克男队以976总积分位居团体男子组榜首,捷克女队以937总积分位居团体女子组榜首,分别夺得本届桂冠。

  地处桂北的资源县是国家漂流训练基地,30公里的五排河漂流河段集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滩多潭深、九曲回环等特点于一身。选手漂流其间,身犹云卷,惊险刺激。

  20日晚,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乔·威利斯·琼斯给资源授牌“世界最美漂流基地”。乔·威利斯·琼斯说,他漂过世界上1000多条河流,但资源五排河的漂流给他留下的印象最美好。他很开心看到这么多人对漂流这项运动很感兴趣,中国为这项运动推广做了很多事,让它得以发展壮大。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漂流盛事之一,漂流世界杯是国际漂流联合会的A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全球仅设3站。这也是继2016年青海玉树市之后,中国城市第二次举办漂流世界杯赛。(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