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7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3%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21 10:07:39 
分享到

菜价涨了 肉价降了

    □晚报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杨艳东 文/图

    本报讯 “蔬菜贵了,肉便宜了,瓜果蔬菜一天一个价。”当市民在茶余饭后讨论着近期菜篮子的花销时,上月CPI如期而至。8月19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统计局相关部门了解到,7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3%,其中鲜菜类价格同比上涨11.8%,肉类价格同比下降19.4%。

    菜价涨了肉价降了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在中心城区七一路一家超市看到,前来购买新鲜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鲜嫩的叶菜绿油油的,看着就想买回家……这本地韭菜每斤1.58元,买点回家炒鸡蛋、包饺子都好吃……其他叶菜也太贵了,那边的生菜每斤要5.98元。”市民刘先生边挑韭菜边说。周口晚报记者发现,超市的叶菜价格普遍比较高,油麦菜每斤7.98元,空心菜每斤3.98元,香菜每斤8.68元。

    临近中午,中心城区庆丰路一家超市肉摊前的市民慢慢多了起来。“生活条件好了,餐桌上每天都要有肉,感觉今年的肉价比去年好像便宜了不少。”买五花肉的市民王女士说。

    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监测的数据表明,7月我市鲜菜类价格同比上涨11.8%,而肉类价格则同比下降了19.4%。

    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七升一降”

    市统计局相关部门调查的数据显示,7月我市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现“七升一降”的趋势。

    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0.3%,衣着类价格上涨2.6%,居住类价格上涨2.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1.9%,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0.3%。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