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一字头”到“破四冲五”

眼下鸡蛋价格“来劲儿”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21 10:03:40 
分享到

市民在挑选蔬菜

    □晚报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黄伟 文/图

    本报讯 “鸡蛋涨价了。”8月20日,刚在中心城区文明路一个鸡蛋摊买了鸡蛋的市民王先生说。周口晚报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相关部门得到的数据,证实了最近一段时间鸡蛋一直在涨价。

    “破四冲五”

    周口晚报记者在庆丰路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看到,鸡蛋每斤4.36元。而中州大道上一家小粮店的鸡蛋则卖到了每斤4.5元。周口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尽管价格不尽相同,但市场上的鸡蛋都在每斤4.3元至4.5元之间。

    今年我市的鸡蛋价格,用过山车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先是狠跌至“一字头”,到了6月底悄悄反弹,最近一段时间更“来劲儿”,各大超市、菜市场鸡蛋价格都在每斤4元以上,有望“破五”。

    走出低迷

    市统计局统计的相关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受禽流感影响,我市鸡蛋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5月甚至跌到了每斤2元以下,6月的鸡蛋价格平均每斤2.45元。6月底,鸡蛋价格开始反弹。7月,鸡蛋价格平均每斤2.44元,8月鸡蛋价格平均每斤2.9元。8月10日左右,鸡蛋价格飙升至每斤4.1元。最近几天,鸡蛋价格再次上涨,达到每斤4.5元左右。

    还有可能涨

    鸡蛋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吗?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周口晚报记者,8月中旬以后,受中秋节前夕食品企业大量生产鸡蛋加工类食品、开学季市民消费需求增加等多种因素影响,鸡蛋价格呈波动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市民也不用担心,随着鸡蛋市场供需逐渐平衡,价格会在合理区间波动。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