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新委员培训班开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2 06:13:39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琰 )8月21日上午,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新委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主持开班仪式,市政协秘书长张辉等出席仪式。

  牛越丽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政协是人才荟萃的地方,人才都是在不断学习中成长起来的。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委员提高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基础,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第一,加强学习培训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必然要求;第二,加强学习培训是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第三,加强学习培训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

  牛越丽要求,突出重点,确保委员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这次的培训内容,既有政协的基本政治理论知识,也有提案、社情民意等政协履职的具体业务,都和委员履职的实际需求密切相关。大家一定要抓住重点,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一要更加准确地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二要更加全面把握政协的性质和作用;三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牛越丽强调,学要严格修身律己,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做一名“四有”委员,大家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树立好“四种意识”。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荣誉与责任的关系;二是台上与台下的关系;三是本职与兼职的关系。树立四种意识:一是政治意识; 二是大局意识; 三是为民意识;四是作为意识。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