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罗斯表示不会限制美国公民签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7-08-22 09:20:16 
分享到

    俄罗斯表示不会限制美国公民签证

    新华社莫斯科8月21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表示,尽管美国将在全俄范围内暂停发放非移民类签证,俄罗斯不会采取限制美国公民申请俄罗斯签证的对等措施。

    拉夫罗夫指出,美国方面的相关签证政策是为了激起俄罗斯民众对政府领导层的不满,是美国制造“颜色革命”的逻辑。他说:“需要仔细研究美国的相关政策,以便做出回应。俄方不会采取同样措施为难美国公民。”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宣布,由于工作人员数量缩减,美驻俄使领馆自23日起在俄罗斯全境暂停发放非移民类签证,9月1日起,美驻俄使馆将恢复非移民类签证的面签工作,三个领事馆则无限期暂停发放非移民类签证。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日签署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作为回应措施,俄罗斯政府禁止美驻俄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的度假屋及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所库房,并要求美驻俄使领馆于9月前裁减工作人员数量。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