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我市7个节目跻身决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22 09:24:13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晨/文 通讯员 刘振宇/图

    本报讯 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8月17日在省文化馆隆重开幕。我市精选的7个舞台艺术类节目(如图)跻身决赛,成为本届少儿文化艺术展演舞台艺术类进入决赛节目最多的地市。

    据悉,8月17日至30日,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开幕式、静态艺术类获奖作品展、舞台艺术类决赛等,活动规模大、规格高,社会关注度高,吸引了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的数万名少儿参加。

    我市为迎接此次盛会,举行了第八届周口市少儿文化艺术节及周口市少儿优秀节目选拔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报送优秀节目12个,经过专家评选,7个优秀节目进入决赛。“这样的好成绩是难得的,我们是全省进入舞台艺术类决赛最多节目的地市,我市少年儿童交出了优秀的成绩单。”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本届组委会共收到静态艺术类作品3000多件、舞台艺术类节目200多个,经过严格评选,有200多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出。少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艺术门类的95个优秀节目、近2000位小演员8月17日至19日在河南省文化馆小剧场参加了舞台艺术类的3场决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