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编廉政戏曲《陈州放粮》在淮阳公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22 17:10: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崔华 王宜楠)自8月18日起,由县纪委与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周口市豫剧团)联合打造的廉政戏曲《陈州放粮》公演活动在县群众艺术中心一楼演播大厅正式启动。演出将历时一个月,30余场次、每场650余人,场次分为纪检监察人员专场、乡镇支部书记专场、政法专场、行政执法人员专场、教育系统专场、卫生系统专场等,观看人员将达到两万余人次。

    此次廉政题材戏曲节目演出活动旨在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丰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国优秀文化中汲取崇廉拒腐、修身齐家的智慧和营养,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守做”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作品以北宋仁宗年间廉吏包拯陈州(今淮阳)开仓放粮为主线,融入了戏曲、曲艺、武术、魔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对传统文化经典进行了新的演绎和诠释,以本地民间文化的形式向社会传递廉音正气。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