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3 06:57:3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8月21日至22日,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转型发展、脱贫攻坚、规划建设、旧城改造、文物保护、科技创新、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周口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周口市城乡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周口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工作制度》(征求意见稿),要求充分吸纳意见、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会议指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关键作用。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成企业自主决策、融资渠道顺畅,政府职能转变到位、行政行为规范,宏观调控有效、法制保障健全的新型投融资体制。

  会议强调,推进转型发展攻坚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要认清发展现状,明确努力方向,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出台完善临港经济、内河水运、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尽快形成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新型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规划是城市的建设“蓝图”和发展“纲领”。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坚持规划的科学性,保证规划的前瞻性,突出规划的实用性,维护规划的严肃性,严格规划管理,强化规划执法,促进城市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脱贫攻坚、中心城区FRID电动车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市公安局“四所二中心一队一基地”项目建设、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度市级科技进步奖评奖工作、2017度周口市科技计划奖补项目认定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紧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机遇,围绕沙颍河、七一路、文昌大道、高铁片区等重点区域,强力推进中心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任务,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决战八九十(三个月)、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增强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增加保护投入,扩大保护效果,让城市历史文脉得到更好延续。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围绕重点领域、支柱产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激发创新热情,增强创新实力,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让科技引领发展、造福人民。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