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颖波调研脱贫攻坚和禁养区搬迁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23 08:44: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泉林 通讯员 贾团结 纪俊辉)8月22日,扶沟县县长张颖波,副县长胡东辉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办、财政、住建、环保、农牧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禁养区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在大李庄乡高河套村,张颖波认真听取了大李庄乡和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与养殖户认真交谈,深入了解养殖场搬迁工作情况。张颖波指出,开展禁养区搬迁工作对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场区要高度重视禁养区关闭搬迁工作,进一步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好禁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要不断强化措施,稳步推进禁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要严肃纪律,夯实责任,统筹协调,确保禁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顺利按时完成。

    随后,张颖波一行来到白潭镇王村行政村,认真查看由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帮助建起的扶贫车间,在扶贫车间,张颖波和车间工人进行交谈,认真了解她们的工作和收入情况以及扶贫车间开展情况、贫困户就业扶贫落实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长张颖波认真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特别是听取了村组干部的介绍,该村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过当时规划设计,村民家家联合统一建房,并且至今保留比较完好。张颖波强调指出,王村古朴的村民建筑保留的如此完好得益于村组干部的勤奋敬业。扶贫办、财政、住建等部门要结合王村的实际情况,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把现代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原来传统的农耕文化相结合、与扶贫开发、美丽乡村相结合,与王村的主要产业相结合,根据眼下发展需求,进一步规划提升,以点带面,全力推进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县长张颖波同时希望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帮助王村认真选好选准脱贫路子,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利用已建好扶贫车间,贫困户特点,发挥所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加工等事宜,帮助贫困户拓宽脱贫致富门路,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致富奔小康。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