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沙颍河畔瑜伽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23 09:27:4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周口沙颍河畔,天蓝水碧,鸟语花香,垂柳飘逸,堪比世外桃源。每天清晨,周口中心城区滨河公园里红歌嘹亮、舞姿翩翩。在这里,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那就是47岁的李智琦免费培训、带练的“功夫瑜伽”队,他们为沙颍河畔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8月18日一大早,周口晚报记者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沙颍河畔采访李智琦,并一睹“功夫瑜伽”的风采。

    李智琦说,瑜伽是东方最古老的强身术之一,它产生于公元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李智琦在工行周口分行上班,他很喜欢锻炼身体。十多年前,偶尔接触瑜伽和太极后,他发现两者相辅相成,瑜伽的柔韧和太极的稳健可有效结合,如果二者兼修,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于是,李智琦就在业余时间练习起了简单的瑜伽动作和太极拳、太极剑等。起初,他在家里练习,后来,随着动作的熟练,他开始在小区的广场练习,再后来,他就到周口人民公园练习……随着练习的深入,跟着他练习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他从不收取任何费用,一直是义务指导、带队练习。

    近几年,根据队员的建议,李智琦和他的“功夫瑜伽”队来到了风景秀美的沙颍河畔练习瑜伽。目前,跟着李智琦练习瑜伽的市民多达40人。有很多人劝他适当收些学费,他均一笑置之。

    不仅晨练的市民跟着李智琦练习瑜伽,就连他们单位的许多同事也跟着他练习起了瑜伽,他们为此还成立了“我运动我快乐”健身队,同样由李智琦免费培训。李智琦连续4年获得工商银行系统举办的太极拳、太极剑比赛男子第一名。

    周口晚报记者看到,无论是树式、三角伸展式、前屈式、炮弹式、鹤禅式……李智琦的瑜伽动作相对于专业教练均有过之而无不及。瑜伽爱好者刘先生说,经常有瑜伽馆的专业教练以跟着李老师练习为名来这里“踢馆”,最终却被李老师的专业水准和人品所折服。

    据悉,李智琦的“功夫瑜伽”队目前有男队员8名,他们的动作都很规范。

    “男士练瑜伽强身健体,女士练瑜伽塑造形体。”李智琦说,“我喜欢瑜伽,看到这么多人跟着我一起练习,感到非常欣慰,我将一直免费义务指导。”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