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晚报倡导绿色出行

一上午送出6000根老冰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23 09:30:07 
分享到

房杰 摄

    周口晚报倡导绿色出行

    核心提示:为了鼓励市民更多地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机动车的依赖和推崇,营造绿色出行理念,推行低碳生活方式,周口晚报携手魏氏医院推出绿色出行送清凉活动。

    8月2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和魏氏医院工作人员分别在中心城区庆丰路万果园超市附近、原荷花市场北门附近、五一文化广场对面为骑电动车和徒步出行的市民送出6000根老冰棍。此次活动获得了不少市民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会将绿色出行进行到底,并引导更多人参与到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绿色出行送清凉

    绿色出行送清凉

    地点:庆丰路万果园超市附近

    地点:原荷花市场北门附近

    □晚报记者 姬慧洋

    “谢谢,从小区走过来正热得出汗。这根老冰棍,正好降降温。”家住庆丰路的李先生接过老冰棍后笑着说。

    这根老冰棍,是周口晚报记者和魏氏医院工作人员在庆丰路万果园超市附近,为选择绿色出行的市民免费送出的第100根老冰棍。

    胸前贴着“周口晚报携手魏氏医院 环保绿色出行送清凉”标语,背后贴着《周口晚报》二维码,统一着装的周口晚报记者和魏氏医院工作人员向骑着电动车、自行车以及步行的市民派送免费的老冰棍,接过老冰棍的市民都会真诚地说声:谢谢。

    “你们真辛苦,天儿这么热,还给我们送冰棍,谢谢。”家住庆丰路的刘女士接过冰棍说,这次助力环保免费送清凉的活动,办得很有意义。

    “你们身上贴的是什么?是二维码吗?你们是干什么的?”一位跟随母亲来超市买东西的女孩看到晚报记者派发老冰棍时问。当了解活动的意图后,这位女孩说:“我妈妈经常不开车,她总是骑车或者步行带我上街,她说这样可以让我得到锻炼,我也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

    提起绿色出行,退休干部李大爷说:“我和老伴两个人住,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我们出门基本都是骑自行车或步行。人就得多活动,多活动身体才能好。这活动不错,既给我们这样的绿色出行者送来清凉,又能引导更多人参与进来,为你们点赞。”

    □晚报记者 张洪涛

    周口晚报记者拿起事先准备好的老冰棍站在非机动车道,给骑行和步行的市民派发老冰棍。

    “太谢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在街上给我们送老冰棍。”不少骑行的市民停下车子,接过老冰棍,说着感谢的话。

    “谢谢你们啊,绿色出行既环保,还减轻了交通压力,一举两得的好事。”一位市民说。

    附近一家门店的营业员吕贝贝说,她的家在纱厂附近居住,虽然家里有汽车,但她每天仍然骑电动车上下班,绿色低碳出行,成为她生活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习惯。

    “开车逛街,停车不方便,还给交通造成不小压力。是不是可以增加一些公共交通资源,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吕贝贝说,在政府进行引导的同时,广大市民也应该树立绿色出行的意识,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

    与吕贝贝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坚持步行逛街的市民陈桂丽。平时,陈桂丽就有外出散步的习惯,需要上街买东西时,她首先会选择公交车。如果购物地点离家不远,她就步行去购物。

    在附近的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市民了解到这是周口晚报联合魏氏医院开展的公益活动后,纷纷接过老冰棍,并不停地称赞活动举办得好。

    “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一位市民说。

    绿色出行送清凉

    □晚报记者 朱东一

    “这活动真好,倡导大家绿色出行。”不少路人接到老冰棍后,都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我平常很少开车,去远的地方才开车。”市民王先生说,“在市区开车还没有电动车快,而且还不好停车。有时找个停车位能找十几分钟,还是骑电动车方便。”

    派发现场,还有一些市民没有接受免费的老冰棍,有些是身体原因不能食凉、有些则是不喜欢吃老冰棍,不过他们都支持这样的活动。

    在附近指挥交通的交警也很辛苦,周口晚报记者和魏氏医院工作人员也为他们送去了老冰棍。

    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这个派发地点的2000根老冰棍发放完毕。

    地点:五一文化广场对面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