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检察院“三项举措”严管干警八小时外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23 10:17: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现丽)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西华县检察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 ,突出抓好自身反腐败工作,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西华县检察院严管干警“八小时外”行为。

    加强制度引导。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公布于内外网,并制成卡片发放给全体干警。逢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通过院微信、短信平台提示干警注意八小时以外行为。制定“六不”行为准则,即:工作“三不讲”(涉案涉密的话不讲、有碍团结的话不讲、影响检察机关形象的话不讲);生活“三不碰”(不酗酒、不赌博、不涉足不健康场所)。

    筑牢督察防线。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抽调纪检监察、政治处干警组成检务督察小组,对干警“八小时外”活动进行监督。督查小组以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违规利用婚丧、乔迁履新等名义收受礼金等行为为督查重点,对干警八小时外不良行为开展全方位督察,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约谈。

    丰富业余生活。通过组织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球类比赛和演讲比赛、廉政书法展、摄影艺术展、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

    西华县检察院力求以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娱乐方式“占领”干警“八小时外”的活动阵地。培养干警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提升了干警的文化底蕴,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