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到张庄油牡丹扶贫基地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23 15:22: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8月22日下午,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到张庄乡调研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核心,因地制宜,立足长远,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切实做到选好产业、建好平台、带富群众,努力实现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在南陵村油牡丹扶贫基地,马卫东与乡村两级干部和南陵部分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基地建设管理、企业经营发展、扶贫机制建立等情况,详细询问群众的务工收入、脱贫路径等。马卫东指出,张庄南陵油牡丹基地是张庄产业扶贫工作的亮点,要以扶贫为抓手,通过油牡丹基地建设和发展,吸引更多的农户参入进来,增加贫困户收入,逐步实现农业产业扶贫与农业现代观光产业相结合。探索要注重与市场结合,进行市场运作,加快土地流转,让广大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马卫东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核心,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全县各乡镇场办、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各项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形势和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把产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充分整合资金资源,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紧紧围绕“选好产业、建好平台、带富群众”的目标,全力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扶强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完善产业扶贫机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南陵油牡丹种植基地隶属于河南瑞璞牡丹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500余亩,总投资5500余万元。该基地主要从事油用牡丹、芍药及中药材开发利用,套种辣椒、大蒜、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形成以林果园为主体的复合型生态农业观光园区。主要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采用土地流转、租赁、加盟种植、投资合作方式。产品主要销往安徽,广东,北京,上海等地。该基地带动了南陵村及周边訾庄、东门外、张坡、城上、城下、齐跪台6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就业,共计帮扶贫困户75人。通过实施产业脱贫,拉动农户在家门口就业,每人每月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切实提高了贫困户生活水平。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