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养正•养志读本》师资培训班暨周口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培训班在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3 20:19: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帅 通讯员 李永超)8月23日上午,由周口市教育局主办的《养正•养志读本》师资培训班暨周口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培训班在文昌中学举办开班仪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家庭教育课题组组长,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原所长王新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齐家教授,山东省青岛市教科所原所长姜宏德教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家庭教育课题组办公室主任徐碧荣、周口市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副校长康瑞玲、徐其运、杨金俭、国学办主任贾秀华出席了开班式,来自辽宁、山东、安徽、河北四省及周口、商丘、驻马店等地市的8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高二40名学生代表身穿鲜绿色的军装,用整齐的步伐彰显了文昌学子严明的纪律和昂扬的精神,文昌教育集团幼师部学子用优美的手语舞同文昌中学校领导一同唱响《文昌四德歌》。

       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家庭教育课题组组长王新宏在讲话中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全社会的期盼,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磨砺为中华崛起读书之志向,这不是一个孩子,一个班级,一个学校所能做到的,需要我们全体教育人,坚定信念,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的做下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齐家作了题为《少儿读经与文化传承》的专题报告。

       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家庭教育课题组黄云霞副主任做了题为《养正•养志》教材解读的专题报告,她对教育对应的各个阶段进行了详细分析,列举了与之相适应的教育重点、国学典籍,明确了培养方向,对孩子不同时期的成长特点和培养方式做了科学剖析。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