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4 06:14: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8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座谈会,召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为了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市委、市政府在“两违”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启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近期重点围绕沙颍河、贾鲁河沿岸片区,郑合高铁片区,综合行政服务功能区,引黄调蓄工程周边片区,太清路及机西高速入口沿线等五大片区,对附近的棚户区和城中村进行集中改造。

  “希望大家围绕主题,开门见山,少谈成绩,多提建议,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群众的心愿呼声如实地反映上来,便于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市长简短的开场白,打消了基层同志发言的顾虑。何金亭、张磊、史从德、赵愚、王轶等12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从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法律依据、征迁工作机制和人员配置、征迁补偿标准、安置房建设、社区管理,以及安置群众的就医、就业、就学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丁福浩、洪利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

  丁福浩要求,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科学研究,积极采纳,以利于更好地推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要加强宣传,及时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安置办法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意义,向群众讲深讲透,赢得群众的支持。要依法行政、稳步推进,建立健全棚户区(城中村)房屋改造征收补偿安置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机制,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