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抗战老兵普查活动圆满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25 09:11: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 实习生 牛贝贝)为做好抗战老兵的历史资料搜集,7月中旬,市社区服务中心、市社区服务志愿者联合会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寻找抗战老兵的普查活动,经过20多天的走访慰问,志愿者为285名抗战老兵拍照8550张、录音19950分钟。这是记者昨日获悉的。

    据统计,普查的老兵中年龄最大的99岁,最小的85岁,其中女兵3人。

    “没有老战士们当年誓死抵抗敌人的顽强拼搏,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他们身上义无反顾、艰苦朴素、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值得后辈人传承学习。”志愿者徐长磊说,在抗战老兵庞景修家中走访时,看到老人被炮弹炸烂变形的嘴和身上的伤口,他深受触动,同行的女志愿者不禁留下了眼泪。

    市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普查活动的志愿者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在20多天的走访慰问中,他们行走20160公里,为我市抗战历史留存了宝贵的资料。“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记录的抗战老兵口述史进行整理、编辑成书,赠送给学校,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希望通过老兵们的故事,教育下一代,激励年轻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该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