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政法系统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25 16:55: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8月24日,全县政法系统工作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闫冬梅,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海涛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王红亚,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县公安局局长张忠,政委程宝峰及公检法司全体班子成员和县委政法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闫冬梅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讲奉献、顾大局,恪尽职守、辛勤努力,完成了县委和政府赋予的各种重任。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全省上半年公众安全感指数调查中,我县公众安全感指数与2016年同期相比提升了10个位次,是近年来,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排名成绩最好的一次。

    闫冬梅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认识到目前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公众安全感虽有明显提升,但优势不明显;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下滑幅度较大,排序落后;平安创建活动知晓率和参与率不高。“四项治理”活动有序开展,但成效不大。涉法涉诉案件结案率和息诉率较低。这些问题的存在都说明我们政法各部门工作,仍与社会各界的期待存在差距。

    闫冬梅要求,要在2017年剩余的4个月多月的时间里,紧紧围绕两个“指数”的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七个专项行动和四项治理活动,扎实开展工作,积极进行整改。政法各部门一是深入开展“四项治理”,根治执法司法顽疾。二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解决突出治安问题。三是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动态管控能力。四是开展好矛盾化解,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五是加强平安建设宣传,提高平安创建知晓率和参与率。六是高度重视涉法涉诉工作,提高结案息诉率。七是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干警办案水平。八是狠抓有责追究力度,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海涛主持会议,并要求政法各部门对照存在问题,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县法院院长王红亚,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县公安局局长张忠,县司法局局长王洪辉分别回顾总结了各部门上一阶段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作了发言。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