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28 09:04: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通讯员高玉贵)8月25日,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切实把思想、言语、行动、责任、作风、成效统一到“三城二县联创”工作中来,大打一场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的攻坚战、持久战、大会战,以大干求大变,奋力夺取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翻身战的全面胜利,加快实现商水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熊和平在会上做工作部署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王红涛、李本磊、李海涛、郝四春、刘和辉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召开全县“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动员大会,这次会议可以说是一次酝酿时间很长、准备时间很长,大家期待已久的一次会议。“三城两县联创”,即创建省级文明城、国家级卫生城、省级园林城、省级双拥模范县、省级健康促进县。近段以来,县四个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为了做好“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先后开展了深入调研、外出学习、研究制定实施意见、成立指挥部等一系列的紧张筹备工作。今天的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县的“三城两县联创”工作正式启动。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凝聚起来,集中精力、迅速投入到“三城两县联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中,全面掀起全县上下共创共建的热潮。

    马卫东书记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强调四点:一是要上下齐心鼓足劲。要齐聚爱家之心,凝心聚力共建共创;要保持忧患之心,认清形势自加压力;要胸怀进取之心,把握有利条件奋力创建;就一定能够全面完成“三城两县联创”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城乡环境越来越美、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创建目标。二是要瞄准目标打硬仗。要克难奋进打好攻坚仗,要常抓不懈打好持久仗,要真抓实干打好作风仗,要把作风体现在“干”上、体现在“实”上、体现在“严”上。三是要统筹兼顾重效率。要处理好单项创建和“三城两县联创”的关系,防止单打独斗,要处理好阶段战役和总体战役的关系,防止前后脱节,要处理好“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的关系,防止事与愿违,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防止本末倒置。四是要协调联动保成功。要县处级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管好家园,要各级各部门全员上手全力建好家园,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同护好家园,要加强督查强化奖惩严格治好家园。

    县长熊和平在会上对“三城两县联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熊和平指出,“三城两县联创”,对商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城两县联创”是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三城两县联创”是加强城市建管的有力抓手。“三城两县联创”是改进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三城两县联创”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着眼长远、立足当前,从最关键的环节入手,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熊和平要求,要深刻领会“三城两县联创”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三城两县联创”的工作重点,建立健全“三城两县联创”的保障机制。要把创建标准作为引领。把公共设施建设作为基础。把综合整治作为抓手。把主题活动作为载体。

    熊和平强调,“三城两县联创”涉及方方面面,推进中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职能部门配合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县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检查。各专项创建组要把所有创建指标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厘清思路,承接指标,职责到岗,任务到人,严格按照标准推进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全县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沟通、密切配合,联动联创、协同作战。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三城两县联创”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度;要充分挖掘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采取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日常督查和突击暗访相结合、部门督查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红涛宣读了《关于成立“三城二县联创”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宣读了《关于开展“三城二县联创”工作的实施意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张忠、县卫计委主任张川、县民政局局长朱赫、县文明办主任李全立、县城管局局长何四良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场办区党政正职、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此项工作的副职,以及县卫计委、县城管局、工商局、规划办、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单位的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