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丁福浩强调:全力以赴打赢城市建设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28 23:31:3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凤霞) 8月28日上午,中心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这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全面展开。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出席会议。

    会上,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港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丁福浩认真听取发言,并围绕宣传发动、资金筹措、安置房选址建设等问题与大家沟通交流,研究制订方案。

    丁福浩指出,周口作为一个传统农区和人口大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相对滞后。通过多方调研、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本届政府把抓好中心城区提升改造、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努力做活水文章、打好文化牌、发展新产业、建设新周口。要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北方港城”;以申报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强服务,优生态、造港城,着力打造“公铁水”多式联运、信息服务、物流服务、临港产业、生态城市为一体的周口临港经济新高地。

    丁福浩强调,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为了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必须确保把好事办好。要坚持宣传开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积极宣传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意义、各项政策和群众的身边事、身边人,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做到在思想上一致、行动上支持、工作上参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入一线、进村入户,摸清底子、细化方案,一户一档、先易后难,把各项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干部带头,坚持一个标准、一视同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积极主动为征迁户提供帮助和服务,重点解决好贫困户的生活保障问题,努力做到爱民、惠民、利民。一办六组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找准位置、吃透情况,克难攻坚、挂图作战,密切协作、强力推进,坚决打赢这场城市建设的攻坚战,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洪利民对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