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老兵后人周口寻亲》后续

张宏义的亲人找到了

他向本报表示感谢:你们太厉害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是找不到亲人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30 09:27:49 
分享到

张宏义(右)与张翠军在鉴定当天合影留念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文/图

    本报讯 6月28日,本报报道了台湾老兵张长荣的儿子张宏义为完成父亲遗愿,在周口寻亲的消息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7月3日,周口晚报记者经过多方求证,找到了疑似张宏义亲人的淮阳县居民李灵的家人。8月23日,张宏义和李灵的丈夫张翠军分别在商丘商都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采集血液样本,用比对DNA的方法来确定他们是不是亲人。

    8月29日16时许,从商丘商都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传来好消息:根据司法鉴定结果,可以确定张宏义和张翠军是堂兄弟。

    得知这一消息后,周口晚报记者第一时间和张宏义取得联系。“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太厉害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是找不到亲人的,我终于了却爸爸的心愿了。我一定会保持和堂哥一家的联系,抽时间回周口看他们,也欢迎他们随时来台湾转转。”张宏义在电话中说,感谢周口晚报的帮助,感谢淮阳县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关心,感谢家乡的亲人们,“家乡人太好了,在我回家乡的那几天,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张宏义语音有些颤抖,“前几天,第一次踏上家乡的热土,我就非常激动,家乡的一切对我来说既陌生又亲切,家乡的模样在我脑海里经常盘旋,真是日思夜盼。”

    张翠军也非常激动,他在电话中对周口晚报记者说:“我现在高兴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反正就是高兴,我们终于找到三叔了,我要到奶奶的坟前告诉奶奶,我三叔找到了,她老人家在天之灵可以放心了。我一定会和堂弟保持联系,我还想说,欢迎堂弟一家人随时回家。”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