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保单守护了一个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30 09:47: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谢谢市畜牧局领导,是你们捐赠的爱心保单守护了俺的家。”近日,扶沟县固城乡来庄行政村民方桂华的大儿子从保险公司人员手中接过10万元的赔付款后,激动地说道。

    8月20日,方桂华到亲戚家帮助建房,意外从房上跌落不幸去世。方桂华是扶沟县固城乡来庄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刚刚脱离贫困。方桂华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两个正在读高中的学生,他的不幸去世如晴天霹雳,脱贫的喜悦瞬间被又要返贫的乌云笼罩,其妻顿感无所失从,悲痛欲绝。

    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闻讯后,立即上门吊唁并看望家属,传达市畜牧局党组的关爱和慰问。驻村第一书记豆全涛和帮扶责任人郑杰受市畜牧局党组委托,送去1000元慰问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市畜牧局为来庄行政村贫困户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爱心保单。事故发生后,市畜牧局相关人员及时协助家属向所投保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周口中心支公司电话报案。保险公司领导知情后非常重视,迅速启动理赔程序,安排理赔人员到方桂华家中问询和勘察事发现场。经认定,完全符合保险理赔条件。在理赔资料提交后,保险公司立即将10万元赔付款发放到位。

    意外降临,10万元的赔付款犹如雪中送炭,爱心保单给方桂华这个陷入痛苦的家庭送去安抚和慰藉,也兜住了因意外返贫的底线,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