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

周口运动员首金入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31 08:51:00 
分享到

赛后,张燕(中排右四)和队友以及教练员合影

    □晚报记者 李伟 文/图

    本报天津讯 8月30日中午,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进行了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比赛,8位河南姑娘一鼓作气,拿下金牌,其中就有周口姑娘张燕。这也是我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此项赛艇比赛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举行,因为是河南队的热门夺金项目,现场吸引了众多河南媒体记者以及河南亲友团。在家乡人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河南姑娘齐心协力,2000米的赛程一路领先,最终以6分0秒92轻松夺冠,山东队、四川队分获二三名。

    赛后,就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周口筹备工作到天津学习交流的周口市副市长王少青一行看望慰问了张燕,祝贺的同时勉励她再接再厉,努力站上更高领奖台。

    张燕是沈丘槐店人,生于1998年,由我市输送到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后,近3年一直在省里训练,成绩优异。8月29日,她已和队友拿下了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比赛的第五名。

    此次挺进天津全运会的周口运动员共有16名,为历届最多。除张燕外,淮阳选手常文宇和队友一起取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比赛的第六名,在女子篮球青年组比赛中出战的郸城选手张玲阁和项城选手蔡亚飞也和队友一道拿下第四名,完成预期目标。接下来的田径项目比赛,我市选手还有夺牌实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