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年鉴》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31 09:26: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尹建华)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对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中组字【2017】4号),对获奖的370部年鉴作品予以全国通报表扬。《淮阳年鉴(2015)》获评全国二等奖,为河南省县区级综合年鉴最高奖,是周口市县市区唯一一个获奖作品。

    本次评审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织开展,经层层推荐、筛选,通过专家小组评审、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与领导小组终审,从全国地方志系统2015年—2016年编纂并公开出版发行的3512部年鉴中评审出的。特等年鉴31部、一等年鉴58部、二等年鉴87部、三等年鉴 114部和提名年鉴80部。这次获奖的《淮阳年鉴(2015)》是淮阳年鉴的创刊号,也是淮阳地方志作品在历史上获得的最高奖项。

    《淮阳年鉴(2015)》是由淮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淮阳县地方史志办公室主持承编的大型综合性、资料性、权威性工具书。《淮阳年鉴(2015卷)》编纂工作启动于2015年5月,至2016年10月完成印刷,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历时一年多。年鉴内容分设特载、年度要事、县情概览、人物、伏羲文化改革发展试验等30个类目,门类齐全,资料系统,数据准确,行文规范,记述简明,全书共400多页70多万字,彩页及内文插图150多幅,框架设计合理规范,装帧设计突出地方特色和年代特点,封面以蓝色为基调代表水城淮阳,以桥通路通为愿景寓意在“一带一路”的引领下淮阳经济走向四面八方。该书全面系统的记录了2014年度淮阳经济社会状况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部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年鉴。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