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注民生问题 深入了解城镇医疗状况

——兰州大学学生赴河南项城市调查医疗器械生产销售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31 19:37: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杨盼琪)炎炎夏日,八月流火,为了解当地医疗器械的来源、配备及使用状况,助力城镇医疗发展,一支来自兰州大学由经济、管理、物理及信息等学院不同专业的十名同学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始在河南省项城市钟鸣鼎重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实习调研。

    实践团从医院实际情况入手,依计划在七月下旬对当地两所医院进行了暗访,以放射科和外科为主,对医生及部分就诊病人医疗器械使用状况和临床效果进行了调查,了解当地医疗器械的需求情况。

    进入8月份,兰州大学暑期实践团来到钟鸣鼎重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开始正式实习。在公司内部,大学生们在公司负责人林森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员工的工作流程,了解公司从接受订单到完成交易的过程,初步了解医疗器械来源。期间,实践团各位成员积极地融入实习工作,互相协作,对该公司上半年的医疗器械订单和销售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严谨的作风和积极的态度受到了林森先生的夸赞。

    调研结束前,实践团所有成员对此次调研和实习成果和心得进行了总结、交流和归纳整理,并分享了各自在公司实习过程中学到的知识,分析并指出了当地医疗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医疗器械老旧和更换不及时、医疗器械经销渠道不完善、医院医生就诊态度差、病患及病患家属就医秩序混乱等问题,各位成员也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就以上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建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