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 打造市委坚强领导核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01 00:40:0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市委坚强领导核心,树立榜样,凝心聚力,带领全市人民实现周口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在周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常委态度非常端正,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检查自身不足,亲自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严肃、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

    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刘继标明确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市委常委发言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各位同志要珍惜难得机遇,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围绕主题,积极发言。二要直奔主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是谈认识、讲问题,要开门见山,抓住要害,对照三起典型案例,联系实践中的困惑、作风上的不足、学习中的思考,特别是联系自身、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查自省在理想信念、道德修养、纪律意识、精神状态和思想境界等方面的问题。三要实事求是。大家在发言中要结合自查自纠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弄清问题实质,找到症结所在,明确整改举措,使讨论发言的过程成为完善提高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过程。

    会上,刘继标首先代表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进行个人对照发言,并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与会的各位常委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思想状况、工作实际和深入思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个人对照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就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刘继标强调——

    第一,对党要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党和人民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常委会是全市的领导核心,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推动者,各位常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把标准定得更高、尺子把得更严、功夫下得更深,持之以恒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教育这个基础,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权力要为民所用。市委常委会肩负着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的使命,承载着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重任。各位常委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持用权为公就要依法依规用权,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制度,不缺位、不失职。凡不符合法律法规的事情不办,不遵循必经程序的工作不做,不越位、不滥权。坚持用权为公就要秉公用权,自觉做到事事出于公心、时时秉公用权,不能弄权、揽权、越权,更不能持权自重、以权谋私。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而不能“拎着乌纱帽”弄权做官,更不能“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要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以正律己、以公服人,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坚持用权为公就要廉洁用权,把好廉洁从政这道关,担起廉政建设这份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金钱、物欲、美色的诱惑,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立家规正家风,切实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教、提醒和约束,不优亲厚友、厚此薄彼,不为“小圈子”“自己人”“身边人”利益而打“擦边球”“越红线”,不借公权谋私利。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暗箱操作现象,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三,领导要领路引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市委常委要谋全市一千多万人的改革发展稳定大计,管千头万绪的事务,这个舞台足够大,这个戏码足够重,这个担子足够沉。组织把我们放在这样一个岗位上是信任,是重托,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六月份以来,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紧锣密鼓加速推进,开局良好。全市干部群众思变、思大变的热情很高,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各位常委要因势利导、乘势而上,把上上下下的热情激情引导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引导到“五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的最前沿,引导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凝聚起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强大合力。各位常委既是“帅”,也是“将”,既要运筹帷幄,又要披挂上阵,身先士卒,为广大干部群众作表率、树标杆,提士气、鼓干劲。同时,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要带头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开展作风大整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做到在任建设一个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离任留下一个好摊子,在自己的为政生涯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章,在周口的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灿烂的一页。

    市委办公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