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志宏:治理“两违”的“大兵小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01 08:44:09 
分享到

周志宏(右二)在劝拆现场

    □晚报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贾立军 文/图

    周志宏是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副书记、主管治理“两违”工作,这官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炎热酷暑里治理“两违”60天,小桥办事处辖区142处“两违”全部自拆,期间干部帮拆,最终和谐稳定。既当“队长”又当“劝拆员”的周志宏自诩:“我是治违的‘大兵小将’。”

    周志宏说,当干部要有最起码的政治觉悟,要端正态度,认识到治理“两违”这工作可不小,既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查得清、量得准、拆得快、稳得住,依法依规,马虎不得。

    “志宏是俺单位的‘参谋长’,干事不讲条件,敢说真话、能办实事,而且雷厉风行,只要是贯彻落实重点工作,他带队具体执行,我和石国旺主任都放心。”小桥办事处党委书记王红卫说,他和石国旺带头执行、全面部署,周志宏带队执行、现场监督,更多的时候是自己做出个样板让大家学习,遇到难啃的骨头再交给周志宏,肯定能处理妥善。

    建东社区有30多处“两违”,包括商水县化肥厂倒闭之后的临街建筑,大街小巷的临街活动板房和私自加盖的房屋,周志宏和社区支部书记杨真逐户劝导,遇到难劝说的、故意躲避的、早出晚归的、长年不在周口的“两违”业主,周志宏和杨真一天跑4趟,早晨6点多就站在这些人家门口等,有时候晚上10点才等到人。“只要让我见到他,先讲清法律,有困难就帮、有问题就解决,一个字‘拆’,没有第二选择,我肯定能劝服他。”周志宏的信心来自他2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遇到问题,他总能抓住问题关键,看出对方心思,抓住对方软肋。正是这种干脆利索、大公无私、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才让群众最信服、最佩服,所以他总能解决问题。

    周淮社区有7处“两违”,其中包括社区支部书记张红家的一处板房。周志宏把这些“两违”业主集中到一起劝拆时,深知周志宏工作作风的张红第一个表态:“我家的板房造价1万多元,加上大型电子屏幕,差不多3万元。既然确定违规,不讲价钱,干部带头,我第一个拆。”

    当天下午,张红家的违建板房就拆除完毕了。紧接着,其他6户“两违”业主也很快拆除自家违建。

    “小桥办事处最初统计了142处‘两违’,我们通过摸底澄清,又发现了8处不在名单的‘两违’,为了体现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这8处我们也拆除了,业主毫无怨言。”周志宏说,“对于那些愿意自拆,但只能清运细软,无力拆除违建的业主,我们组织拆迁队帮助拆除,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