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明超到黄集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1 10:30: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陈德辉) 8月31日,县委书记马明超深入黄集乡胡王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及驻村“第一书记”履职情况。

    在胡王村综治中心,马明超与驻村工作成员、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精准扶贫和贫困户扶贫计划,并察看了精准扶贫档案和建档立卡等相关资料,随后他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核查,在走村入户过程中,马明超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询问下一步发展计划。随后又深入该村产业扶贫基地了解产业发展状况。

    调研中马明超指出,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掌握扶贫对象基本情况,严把建档立卡程序,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提升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实现“精准施策”。同时摸清各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做好整体规划,抓紧产业脱贫。他强调,精准扶贫工作关系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关系到全县人民切身利益,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政府长期关注的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创新思路举措,采取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的办法,把扶贫资源,帮扶力量精准到每一位贫困户上,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