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协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01 23:31: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9月1日上午,市政协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张文平、程维明、李海燕和秘书长张辉出席会议。

    牛越丽强调,要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熟悉掌握政协履职方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是真情为民。要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积极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敢于帮群众说话,敢于谏真言。二是深入调研。要深入一线,深入县、乡、村、社区,把问题找准,把情况吃透,真正做到建言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真正形成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度,接地气、有底气,起点高、落点实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和提案。三是把握重点。要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找准履职方位,明确履职方向,把握着力重点。要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委有号召,政协就要有响应。

    牛越丽要求,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的讲话精神,做一名讲政治、顾大局、 尽职责、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干部,做一名严于律己、守规矩、清正廉洁的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用规矩立言立行,按党纪国法用权干事。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加强制度建设,学习借鉴省政协完善的规章制度,结合市政协实际,制定出一套完整有效、切实管用的规章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牛越丽强调,要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目前已经进入9月份,要认真对照2017年市政协工作要求和责任目标,认真分析盘点、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思想政治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积极履职、推动发展、造福群众的强大正能量,为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