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周高速交警冒雨救助抛锚车辆司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4 08:46:51 
分享到

 

    “我想着周末下雨天高速上不会有巡逻警车吧,正问着怎么联系你们给我帮帮忙呢,扭脸你们就来了,真是比及时雨还及时雨啊!”抛锚车辆驾驶员苏某见到巡逻赶到的新周(机西)高速交警时激动的说。

    9月1日至3日,周口境内接连下起小到中雨,持续的阴雨造成道路湿滑,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受到不利影响。为最大限度管控道路通行秩序,消除通行隐患,新周高速大队在代理副大队长卢新亚的带领下,持续加大了道路巡逻管控力度。9月3日上午10时许,卢新亚带领民警苏文哲、朱龙龙等人在巡逻至新周高速141公路处时,发生上述一幕。

    据苏某介绍,其在驾车正常行驶中车辆发动机突然嗡嗡作响,同时伴有浓烟冒出,之后车辆熄火被迫停在路边。民警立即对车辆和发动机状态进行了检查,在多次尝试启动无果的情况下,民警断定发动机或起动机出现严重故障,且短时无法排除。为及时清除此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为故障车设置了安全区域,为苏某等人找来雨伞挡雨,并向其告知官方救援电话,建议其将车辆拖移下高速后再做进一步维修处理。苏某当即接受民警建议,与救援公司取得了联系。

    在等待救援拖车期间,民警一直站在雨中疏导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过。40多分钟的时间,雨水淋湿了帽子和头发,打湿了裤腿和鞋子,但为了道路通行安全,民警始终坚守在雨中。10时50分许,救援拖车赶到,在民警的帮助下故障车辆被成功拖移,苏某等人对民警再三感谢后随拖车驶离高速。看着通行隐患排除,卢新亚等人立即投入到了下一路段的巡逻管控中。(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