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城管治理城市有高招 “疏导点”方便群众疏导交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4 09:27: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琰)“这样的瓜果蔬菜疏导点,方便了群众,方便了小商贩,也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程序。”8月29日早上8点,正在淮阳县新民中路“疏导点”吃早餐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希望在县城内多多设置这样的便民“疏导点”。

    过去,淮阳县城流动摊贩无序摆放,和城管人员“打游击”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淮阳县城管局局长傅俊红对记者说:“如果只是采取围堵、驱赶的老办法,只能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的恶性循环。”傅局长是多年的老城管,多年来,他反复探索、反复研究、不断总结城管管理的经验与教训。通过学习交流和研究论证,淮阳县城管局提出了建立临时“疏导点”这一观点,并得到了淮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所谓临时“疏导点”,就是通过综合考虑交通出行、生活便利等综合因素后,统一由城管部门规定的道路旁边和规定的时间内设置的临时性营业位置。“在这里卖水果非常方便,也非常干净,他们(城管人员)管理的很好。”来自白楼镇金陈村的果农陈大姐高兴地对记者说,“这可解决了我们卖水果不方便的大问题了。”

    临时“疏导点”变“堵”为“疏”,引导流动摊贩入场规范经营,这也是在正规市场不能完全满足的情况下设立的,既解决了附近个别菜(果)农的临时销售,又解决了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为此,淮阳县在城区设置了5处临时“疏导点”, 疏导点采取商户自行申请,城管局审批发证制,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与商户签订管理协议。调查显示,“疏导点”设立后,周边流动摊贩出现频次明显减少,附近区域的市容秩序得到较大提升。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