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庄乡唱响“四步曲”强化城镇管理
助力全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4 10:19: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琰 通讯员张丽娟)为规范经营秩序,美化、亮化乡镇街道环境,提高城镇管理水平,提升乡镇外在形象,近日,张庄乡全力唱响“四步曲”,强化城镇管理,积极助力全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第一步,健全组织,制订方案。成立了张庄乡城镇管理领导小组,乡长亲自指挥,主管副职具体负责。制订了具体工作方案,由张庄乡城镇管理综合执法队具体实施,每日向乡党委书记、乡长汇报一次工作进度。

    第二步,宣传教育,营造氛围。为取得商户理解、支持和配合,取得较好效果,从7月下旬开始,由乡综合执法队对各条街道的商户500余户就整治内容和范围逐户进行通知、解释,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100辆次,对出店经营、私拉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和整治工作要求、意义进行大力宣传,形成巨大压力态势,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第三步,重拳出击,集中整治。从8月1日起,由乡综合执法队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以乡政府所在地附近街道为重点的街区进行集中整治,主要整治内容为:出店经营、私搭乱建、乱扯电线、广告牌、占道摆放、反复播放广告形成噪声污染等不良行为。对190家商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7日内自行整改,过期拒不整改的,对其下达《整改决定书》,对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12户,由综合执法队进行强制拆除、整理。

    第四步,强化督查,巩固成效。由乡综合执法队对整治过的街道进行每日早晚2遍督查,及时跟踪问效,化解矛盾隐患,巩固整治成果,杜绝反弹现象。

    截止9月1日,全乡整治工作进展平稳顺利,并取得显著成效。被整治过的商户无1例反弹现象,其间及时化解了矛盾隐患3起,无1例因此产生的信访现象发生,为全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